双山宣讲团:关爱老年人 防范电信诈骗
来源: 平安和布克赛尔   发布时间: 2022-05-16 15:34:55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提高辖区群众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快速传递最新预防电信诈骗知识。5月13日,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公安局和什托洛盖派出所“双山宣讲团”,以“全民反诈在行动”为主题,开展关爱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活动。

期间,民辅警通过张贴反诈骗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宣讲、走访入户、开展宣传大讲堂等方式向广大各族群众宣传近年来频发的网络贷款、网络刷单、网络赌博、网上投资理财等诈骗分子惯用的手段和伎俩,并提醒群众尤其是老年人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电话和信息。要牢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六个一律”和“十个凡是”,引导老年人在工作和生活中擦亮双眼、提高警惕;遇到陌生电话、不明网址和短信,不接听、不点击、不轻信;不随意向他人透漏个人信息,不随意向陌生人转账;不随意向犯罪分子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和电话卡,让犯罪分子无可乘之机,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同时,民警辅警在普及电信诈骗有关知识的过程中,向过往群众大力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手把手教群众如何关注、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达到辖区全覆盖式的精准预警。

此次活动,切实营造了良好的防范宣传氛围,有效的提升了辖区老年人对预防电信诈骗等知识的认识,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