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人民检察院:一体化团队办案助推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办理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3-23 13:29:14  作者:李庆艳

新疆平安网讯 3月21日,针对塔城地区乌苏市人民检察院发现的多起民事公益诉讼线索,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塔城地区分院抽调地区检察分院、沙湾市、托里县检察院办案骨干组成办案团队,深入乌苏市集中办理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切实提升塔城地区民事公益诉讼办案水平。

该办案团队到达乌苏市后,立即组织行政机关召开民事公益诉讼协调联席会,乌苏市公安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大队等十余家行政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各行政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加强与检察机关协调联动共同推进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随后,办案团队召开了民事公益诉讼安排部署会,就各个案件性质制定方案,各环节分工到人,争取快速办理一批损害公共利益、社会利益的公益诉讼案件。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