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县:春节前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2-01-24 16:23:34  作者: 张芸菁

新疆平安网讯 1月21日,塔城地区额敏县人民检察院与额敏县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侦查大队联合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及专项检查活动。

活动中,检查人员深入辖区各超市、食品专营店等场所,重点围绕生产经营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产品生产日期、来源及供应商资质等内容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同时,为商户宣传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并结合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典型案例,为大家宣讲了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的概念及后果。

为充分调动群众揭发和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积极性,额敏县人民检察院向社会公布公益监督电话,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社会治理中来,让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的行为无处藏身。

今后,额敏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围绕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开展系列监督行动,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