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女警花18年无偿献血达8300cc
来源:托里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1-08-25 19:26:51  作者:

18年意味着什么?

一名婴儿可以成长为翩翩少年,

一棵树苗可以长成参天大树,

……

对于塔城地区托里县公安局

辅警王新秀来说,

18年,

则是一份无言的坚守——

无偿献血。

王新秀

2002年,18岁的王新秀第一次撸起袖子,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此后,便开始了她长达18年的无偿献血之路,且每次献血300cc以上是她雷打不动的习惯。18年间,共计献血22次,累计献血8300cc,相当于2个成年人的全身血量。

19岁那年,与王新秀同岁的一个笔友因白血病去世,直到最后两人都未曾见过一面,这也成了王新秀心中的一个遗憾。此后,王新秀便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008年的她还曾前往乌鲁木齐市为一名病患者二次配型,可惜的是,配型没有成功。

“我不仅是一名公民,也是一名人民警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无偿献血是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坚持献血是好事,是挽救生命的必须,我责无旁贷。今年因为工作原因还没献成,等过阵子还是得去,我要坚持献,直到献不动为止。”王新秀说道。

18年来,王新秀累计获得的献血证

这18年来,王新秀也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周围的朋友、同事。时间久了,很多同事都会主动找王新秀,让她带着一起去献血,有不少人和她一样养成了献血的习惯,成了献血屋的“常客”。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