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县:文化大餐到一线 温暖群众心窝窝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27 18:22:41  作者:姚超铭

新疆平安网讯 针对辖区当前流动人口实际情况,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塔城边境管理支队裕民边境管理大队哈拉克姆边境派出所积极行动,为流动人口送上系列文化大餐,将温暖送到大家的心窝窝。

“法律直通车”宣传很贴心。依托“边防政策法规宣传月”,联合司法、自然资源等部门组建“法律宣传直通车”,深入牧区、景区、作业区,进毡房,进工棚,进流动摊铺,广泛开展治安管理处罚法、自治区边境管理条例、通行证办理等常用法律法规宣传,提高流动人口遵纪守法,守护绿水青山的法纪意识。

“民生零距离”服务到身边。民警带着维护公共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责任,将防疫政策普及到每个角落,积极动员大家走向卫生防疫站,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与此同时,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面对面”、治安隐患排除“点对点”、安全生产检查“线连线”配套活动,切实消除涉工资发放、案件事故、人身伤害等关系流动人口切身利益的情况发生。

“同聚党旗下”共谋新发展。结合学党史办实事活动,积极联同临近乡镇、村队基层支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与友邻单位的流动人口管理站工作人员,交流分享工作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支部的坚强领导下,更加努力的做好流动人口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荆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