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委书记与各县(市)委书记、地区政法各单位“一把手”谈心谈话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20 10:51:40  作者:张情

新疆平安网讯  4月15日至16日,塔城地区召开地委书记与各县(市)党委书记、地区政法各单位“一把手”教育整顿谈心谈话会。

会上,再次传达学习了《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全区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教育惩处相结合的政策等内容。各县(市)党委书记、地区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实际,深入查摆了存在问题,说明了有无检举揭发的问题线索,详谈了个人与岗位匹配度问题,汇报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不断加强其县(市)、单位政治生态建设、推进教育整顿工作深入扎实开展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做到“六个带头”(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检视问题、带头谈心谈话、带头动真碰硬、带头抓工作落实、带头督促问题整改),推动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紧扣关键环节。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深化思想发动,带领政法干警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政治自觉,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动真碰硬、触及要害,推动问题查摆走深走实,彻底整治政法系统“顽瘴痼疾”,坚决清除政法队伍“害群之马”,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抓好统筹结合。各县(市)、地区政法各单位“一把手”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既要平稳有序地组织好、开展好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迎接检查等工作,从严从实贯彻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要求,又要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主责主业有机结合,坚持“三抓三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