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日里话亲情 检察官用真情感化教育失足少年
来源:沙湾检察   发布时间: 2021-02-23 19:21:07  作者:张红娟

新疆平安网讯 2月18日,沙湾县人民检察院“向阳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和驻所检察室共同开展了在押未成年人“团圆日里话亲情”活动。检察官“未检红姐”提前录制好了来自在押未成年人家人的视频,并给他们精心准备了礼物,希望能在寒冷的冬日里为在押未成年人带去关心和温暖。

活动分为观看家人视频、写一封家书、说说心里话和赠送新年礼物等环节。在视频中,家人们用朴素的语言向孩子们表达爱,用温婉的语调向孩子们传达着期待……一位母亲深情地对儿子说:“孩子,我们都很好,我们都很想你,我们没有怪你!妈妈爱你,加油孩子。”当在押未成年人在屏幕中看到家人熟悉的面庞、听到家人亲切的声音时泪流满面……

在“写一封家书”环节,孩子们一开始还有些羞涩,不知如何用文字向家人表达感情,在检察官的鼓励下,他们在家书上一笔笔写下对自己错误行为的悔悟、对家人的思念与祝福,以及对未来的向往和期待。

在押未成年人代表说,感谢检察官为他申请了法律援助,为他所做的一切。随之,他情不自禁的跪倒在地,彻底释放了自己的情感……

此次活动促进了在押未成年人与家人的沟通交流,增进了在押未成年人与家人的情感联系,发挥亲情感化、温情教育、真情帮教的作用,通过亲情教育,使在押未成年人们深深体会到亲情的可贵,更加坚定好好改造、早日回家的决心。

今后,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将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契机,不断探索亲情教育感化、挽救涉案未成年人的有效途径。”沙湾县人民检察院“向阳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检察官张红娟说。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