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布克赛尔县司法局深入基层开展 ​“三下乡”法律服务活动
来源:和布克赛尔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2-10 17:58:35  作者:马忠华

新疆平安网讯 春节来临之际,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大各族基层干部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2月5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司法局联合法学会组织律师、青年普法志愿者及司法行政干警普法讲师团深入铁布肯乌散乡开展法律服务活动。

活动主要通过法律知识讲座、现场《民法典》赠书、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等方式开展,向现场的干部群众宣传了《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法律援助宣传手册》等内容,到场律师还用多种语言解读了《民法典》法条、亮点,并结合现实生活案例以案释法,让各族干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在遇到类似法律问题时能够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法治宣传服务活动还专设法律咨询台,律师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提升干部群众法治意识。

活动还通过“视频会议+法律明白人走访入户”的方式,覆盖全乡8个村2000余名干部群众,发放《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法律援助宣传手册》等各类法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各类法治宣传品1000余份。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