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县公安局成功劝阻一起电信诈骗案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1-26 15:54:03  作者:焦雅婷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裕民县公安局及时劝阻,避免了一起以“网上贷款”为由实施电信诈骗的案件。

当日12时许,微信昵称为“平安代办专员”的人添加裕民县居民吴某为好友,称其可办理贷款业务。吴某便按照对方指示下载了一款名为“平安新一贷”的APP,随后对方以需交纳会员费、委托金等理由要求吴某转账,吴某意识到自己可能遇到了诈骗,到裕民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咨询。

了解事情经过后,民警告诉吴某这是电信诈骗犯罪分子惯用的伎俩,提醒他不要轻信,更不要转账。同时,民警根据以往的办案经验对其进行防范电信诈骗教育,成功阻止了这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群众:电信诈骗手段五花八门,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要随意填写个人信息,不要点击陌生链接。如果遇到类似事件,应迅速拨打110,切记“不听、不信、不汇款”,防止受骗。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