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公安局交警支队重拳整治交通违法 为群众平安出行护航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0-26 18:08:25  作者:张春鹏

新疆平安网讯  自9月以来,塔城地区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及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要求,结合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认真分析当前道路交通事故成因及违法规律特点,举全警之力做好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塔城地区多次召开全地区公安机关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动员部署会,要求全地区交通民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压实安全责任,防范安全风险,落实安全措施。

为充分调动基层大队的工作积极性,塔城地区公安局交警支队切实发挥好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将“减量控大”工作纳入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绩效考核,进一步量化和分解责任目标,并结合辖区实际制定考核细则内容。自“减量控大”工作开展以来,塔城地区公安局交警支队坚持每月召开推进会、每周下发提示单、每天电话提醒工作模式。推进会上,对工作落实好、进度快、成效佳的大队通报表扬,对工作滞后、进度缓慢、成效不佳的大队通报批评。

各县(市)交警大队集中优势警力,加大国省道、重点路段的交通安全管理力度,采取点线结合、巡守结合、动静结合等勤务方式,多警力、多频次、多点段严查酒驾醉驾、超载超员、疲劳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结合近期开展的各类道路交通专项整治行动,在重点路口、路段设置检查点,严查过往车辆无证驾驶、“三超一疲劳”、假牌套牌、准驾车型不符、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推动“减量控大”工作持续深入开展。9月以来,各县(市)交警大队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75131起,其中无证驾驶227起、饮酒驾驶67起、醉酒驾驶77起、超速5843起、超员2起、超载100起,其他违法行为68815起。

“减量控大”工作开展以来,塔城地区各级公安交警部门依托媒体曝光不礼让斑马线、车辆乱停乱放、骑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宣传文明交通新风尚。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加强点对点精准宣传。9月以来,各县(市)交管部门组织开展60余场次“零酒驾”宣传活动,举办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250余次,在“两微”发送信息1400余条,发布安全提示300余条,发放宣传单9万余份,受教人数达30万余人。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