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公安机关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塔城公安   发布时间: 2020-10-25 11:56:36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扎实推进法治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全面提高在校师生的法治观念,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近日,塔城地区公安机关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向师生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黄赌毒”“防诈骗、防盗、防抢”、校园欺凌等法律知识。鼓励学生们好好学习、提升自我,正确分辨是非,遵守法律法规。

乌苏市公安局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民警通过知识讲座、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如何识毒、防毒、拒毒等内容。教育同学们要端正思想,提高自我约束和保护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

沙湾县公安局开展“法治讲座进校园”活动,民警通过讲解、播放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向师生们讲解了校园暴力、消防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毒品预防等几个方面的安全防范知识,教育引导学生们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额敏县公安局开展“消防在心中 安全伴我行”进校园宣讲活动。民警,深入浅出地将校园安全用电常识及电气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让学生们进一步巩固消防知识。

裕民县公安局开展“平安上学路”宣讲活动。民警向学生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及“禁止通行、注意儿童、停车检查、人行横道”等交通标牌的含义,让学生更加直观的了解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托里县、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公安局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民警以播放反诈骗宣传片的方式,详细讲解常见的诈骗方式和伎俩,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防诈骗方法和技巧,提高了师生识别能力和自我防骗意识。

通过宣传,增强了塔城地区广大师生遵纪守法和自我安全防范的意识和观念,提高了师生预防犯罪和安全防护的能力,为营造良好和谐的校园环境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