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0-23 17:50:49  作者:苏连成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塔城地区额敏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围绕森林火灾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因地制宜,扎实做好各项森林防火工作。

明确民警的工作职责和任务。派出所积极联系县森林防火指挥部门、林草局各林区管护站及属地派出所,协同配合,紧盯林区牧民定居点、放牧区、旅游景区等易发生火灾的区域,开展隐患排查。

落实部门联动责任。由于森林防火工作时间长、任务重、要求高,额敏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积极主动会同林草局、林区管护站等部门深入开展森林火灾防控工作,召开联席会议,确保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共召开联席会议3次。

加强部门紧密协作。派出所加强与森林防火指挥部、林草局、管护站等部门的联系协作,树立“一盘棋”思想,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建立多元化协作网络,积极开展联合检查行动。截至目前,共开展联合检查3次。

全力做好隐患整改工作。每月不定期不定点巡查重点林区,全面排查森林火灾隐患,对发现的涉火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零容忍”。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现场向牧民、景区管理人员反馈并督促整改。对已整改的隐患“回头看”,确保隐患不复发、不反弹。9月以来,共出动警力50余人次,车辆20余辆,重点区域巡护6次。

借助平台媒介进行宣传。派出所通过印制宣传单、设立消防宣传咨询点等方式,普及森林火灾高发的原因、防火、灭火等基本常识,结合森林火灾事故典型案例,提醒群众注意火源管理,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利用微信、QQ、短信等多种渠道,制作生动活泼的图文宣传海报,扩大宣传覆盖面。9月以来,派出所开展宣传3场次,发放宣传单4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300余人。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