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检察机关开辟未检新阵地“未”你护航
来源:塔城地区检察   发布时间: 2020-09-19 13:34:53  作者: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地区额敏县人民检察院“晨曦”工作室、沙湾县人民检察院“向阳花”工作室、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梅花鹿”工作室正式挂牌,旨在坚持双向保护原则,更全面地贯彻落实对涉案未成年人的教育感化,最大限度地减少、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image.png

作为履行未检工作职能的重要窗口,工作室由释压区、咨询区、模拟法庭、远程接访室等多个专区组成,坚持双向保护原则,为未成年人提供法律咨询、心理疏导、普法教育宣传等多种服务,帮助改善情绪,排除心理障碍、矫正不良行为、维护自身权益。

image.png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沙湾县人民检察院“向阳花”工作室通过开通“未检红姐热线”“未检红姐”云课堂、录制法治教育小视频,以及组织法治副校长走进学校“钉钉课堂”等形式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剖析真实案例,教育警示未成年人学法、懂法,引导和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和布克赛尔县人民检察院“梅花鹿”工作室通过新媒体等方式,让大家云游未检工作室,让孩子们通过线上的方式直观、全面看到工作室全貌,了解工作室的功能与作用。

额敏县人民检察院“晨曦”工作室,未检检察官通过微信公众号以短视频小课堂给孩子们送上一节节法治课,让孩子们知道在玩网络游戏时也要警惕的小秘密、让孩子对校园欺凌说不、让孩子们拒绝毒品、让孩子们学会保护自己。每一节法治课未检检察官都是图文并茂、情感丰富,让学生们既受益,又暖心,这就是未检检察官最大的欣慰。

image.png

未检工作室的成立,标志着塔城地区检察机关将更专业、更有效地履行未检职能,全面提升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检察工作质效。依托未检工作室,将更好地构建起检察机关、学校、社会、学生及家庭多位一体的未成年人犯罪防控社会一体化格局。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