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兰·库马西:我渴望成为党员 请组织考验我
来源:平安乌苏   发布时间: 2020-08-18 20:07:40  作者:

努尔兰·库马西 乌苏市公安局法制民警

我年轻,还是我来吧

“我年轻,还是我来吧”,这是努尔兰·库马西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相对于其他部门,乌苏市公安局法制大队的几名男民警都年龄偏大,因此,日常工作中,努尔兰总是主动作为,将一些急难危重的工作扛在自己的肩头。2020年年初,当新型冠状病毒来袭的时候,乌苏市公安局需要组织一支疫情处置工作队伍处理一些突发事件,由于疫情形势并不明朗,考虑到他有年迈的母亲和年幼的孩子需要照顾,在考虑人选的时候,大队领导第一时间并没有将他列为处置小组的人员,得知情况后,努尔兰·库马西找到领导,强烈要求参加疫情处置工作小组,面对领导的犹豫,努尔兰·库马西说:“年轻的小伙子没有经验,你们年纪偏大的身体都不太好,还是我去吧。”在需要出任务的时候,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第一个冲锋到抗疫一线。他的工作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提起他,其他部门的同事总是不由得竖起大拇指说:“这小伙子,行!”

我需要锻炼,让我来吧

“我需要锻炼,让我来吧”,这是努尔兰挂在嘴边的第二句话。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必须历经锤炼,他对此深信不疑。疫情来袭,乌苏市公安局领导未雨绸缪,要求法制部门提前整理汇编涉疫情类相关法律法规,指导基层一线执法部门做好涉疫情类相关案件的查处工作。针对可能发生的警情,在如此众多的法律法规中搜集整理相关法条并做出相应的解释,这的确是一项辛苦的差事,接到命令后,法制部门迅速组织民警搜集整理,由于事发突然,此前没有相应的经验可以借鉴,最好的办法就是搜集整理相关法律法规,工作量相对而言比较大,看到他加班搜集整理相关法条,大队领导心疼他,让他早点休息,他只是笑笑说:“我起点不高,需要锻炼,让我来吧。”截止目前,他共参与收集整理下发了涉疫类法律法规汇编5部,参与制定了《乌苏市公安局执法办案场所使用规定》等指导性规定,为基层一线民警办理涉疫类案件提供了依据。

这个我可以,让我来吧

疫情突发期间,严格执法和严肃执勤显得尤为重要,处于防疫工作需要,乌苏市公安局部分案件的指导审核以及检查都在网上开展,由于白天要参与其他工作,因此,执法质量网上考评只能在晚上开展,作为自治区公安厅“警综平台大数据技术教官”的努尔兰主动要求承担此项工作。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对于乌苏市公安局安排的其他工作,他也积极主动完成。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乌苏市公安局要求强化督导检查工作,然而督导部门人力不足,需要法制及其他部门协助,每当熬夜加班完成工作后,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我开车技术可以,又在基层派出所工作多年,熟悉各项基层工作,还是我去吧。”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共参与督导检查30余次,参与局警务督察大队下发通报30期。

我渴望加入党组织,请组织考验我吧

能够加入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是努尔兰的夙愿,早在警务室工作期间,他就多次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且在思想上、工作上积极向组织靠拢。到法制大队工作以来,尽管工作任务繁重,但他总是利用休息时间认真学习党的各种文献并撰写了大量的心得体会,他严格要求自己,和其他党员一样学习。“我觉得这是一种光荣,虽然我还没有加入党组织,但我时刻准备接受组织的考验。”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2020年3月,在参加乌苏市公安局疫情处置工作小组之时,他再次庄重的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

“沉舟侧畔千帆过,枯木前头万木春”,相对于繁重复杂的公安工作,努尔兰·库马西或许还显得有些稚嫩,但正是由于他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和对工作的敢于担当,我们看到了新一代公安工作的未来!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