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法院:“疫情防控”不停步 “隔空调解”化纠纷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7-27 20:25:46  作者:沈玲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乌苏市人民法院速裁团队通过“云庭审”成功调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该案原告被告相隔千里,法官通过互联网进行调解,最终促使双方达成还款协议,案结事了。据了解,双方当事人从立案到达到诉求结案,一次都没进法院的门,真正实现了“隔空调解”化纠纷。

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为了让当事人不出门,少聚集,减少可能引起的传染扩散风险,乌苏市人民法院主动作为,通过开启网上审判“云模式”,法官电话、微信齐上阵,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就能参与庭审,“疫”线作战,切实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合法权益。该院不仅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及相关部门参与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还充分运用智慧法院的建设成果,扎实开展网上立案、开庭、调解、执行等活动,全力实现战疫情、推审判,两手抓、两不误,全面实现信息化审判执行工作走上新征程。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