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发放司法救助金
来源:裕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20-06-20 12:37:06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以来,塔城地区裕民县人民检察院持续加强与县扶贫办的对接沟通,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重点,依托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实行“应救即救”“应救尽救”,帮助贫困当事人尽快摆脱生活困境。同时积极拓宽司法救助案源渠道,多渠道获取司法救助案源。司法救助工作中始终坚持“四个精准原则”,精准把握救助对象、精准把握救助条件、精准使用救助资金、精准落实救助措施,以实际行动传递了司法温情。

6月16日下午,裕民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一起国家司法救助听证会。邀请县人大代表、公安局、法院、司法局、申请人所在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共5人作为听证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向参会人员简单介绍了检察机关承担的国家司法救助责任及救助对象、救助条件、听证事由。参加听证的人员依次发表了听证意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国家的司法救助工作对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促进社会和谐和稳定具有重要的作用。听证会结束之后,裕民县人民检察院向申请人发放了10000元国家司法救助金。

下一步裕民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化落实司法救助相关文件要求,将国家司法救助工作融入到脱贫攻坚工作大局中,使人民群众感受到法律公正的同时感受到法律的温度,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