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中院举办两级法院书记员综合业务技能竞赛
来源:塔城法苑   发布时间: 2020-06-11 18:10:06  作者:石通

新疆平安网讯  根据自治区高院《关于开展全区法院“书记员综合业务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书记员队伍建设,以练促学、以赛促优、练赛结合、互学互鉴、取长补短。 6月6日下午,塔城地区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两级法院书记综合业务技能竞赛初赛。

为扎实开展此次竞赛,地区两级法院认真组织本院书记员(含聘用制书记员)开展综合业务技能大练兵,并组织开展初选,最终确定8名优秀书记员参加此次竞赛。

此次竞赛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进行的是庭审速录竞赛,选取2020年4月30日之前的庭审直播现场播放,参赛书记员进行速录;下半场进行案卷标准化装订,书记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案件材料分类整理装订;“专家”评审团,对书记员庭审记录、案卷装订进行现场打分测评。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既是对“百日大练兵”活动成效的一次检验,也是提升两级法院书记员综合业务技能的重要举措,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方式,激发书记员的学习热情,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褚轩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