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我从军营来 我向警营去
来源:平安额敏   发布时间: 2020-05-19 17:02:53  作者:

如果说,军人的责任是保家卫国,那么警察的责任就是一心为民。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然脱下了绿色的军装,却依然坚守着奋斗的初心,穿上了警服。从军营到警营,他们从未改变,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作为永恒的目标,严于律己,恪尽职守,为祖国的平安甘洒着青春热血。

玛依塔斯守护者——四年的风区坚守

景鑫磊,1995年2月出生,2012年12月入伍,2014年退伍,在服役期间,他苦练业务本领,认真学习所需要的各项业务知识,用实际行动诠释作为军人保家卫国的职责。2015年4月开始在额敏县公安局工作,作为一名交警大队的辅警,他时刻以人民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入警1年后,主动要求前往令人望而生畏的玛依塔斯风区,那里一入冬季,就会有全国闻名的风吹雪天气,严重时能见度连1米都不到。景鑫磊没有被风吹雪吓退,反而依然勇敢前行,一次又一次的群众救援,一批又一批的车辆疏导,就连他自己也记不清参加过多少次救援,谈到救助群众的事迹,他淡然一笑:“这是我们的责任,没什么好说的 。

交通便民服务者——不变的秩序坚守

叶斯哈提·吾什尔巴特,1996年1月出生,柯尔克孜族,2013年9月入伍,2015年9月退伍,入伍期间,每当有业余时间,他就会阅读各类书籍,通过阅读学习理论知识,他深知作为一名军人不仅要履行保家卫国的职责,更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部队服役期间曾被评为“优秀士兵”。2016年6月,叶斯哈提成为了一名交警,尽管只是平凡的辅警,但他依然恪尽职守,在平凡的岗位上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从警4年来,叶斯哈提先后在玛依塔斯、二支河执法站、S221线开展路面执勤工作,不论是在哪里,他都能够做到以满腔的热忱对待工作,全心全意服务群众。

2016年9月的一天,叶斯哈提在城区迎宾路执勤,发现有位老人骑着三轮自行车在路中间逆行,上前询问得知,老人因为年龄较大,眼睛不好,经常会错过路口,因此只得在路中间逆行,他为老人耐心的解释逆行的危险,将老人送到了目的地,才安心返回岗位。据了解,从警4年来,叶斯哈提为群众提供服务100余人次,不论是修轮胎、扶着老人过马路,还是护送老人回家等等,他都尽力而为,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的好评。

他们都是脱下军装穿上警服的铮铮男儿,尽管只是一名平凡的辅警,但自他们踏入警营的那一刻起,保卫人民、服务人民的誓言就伴随着他们的青春燃烧至今。正是这些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者,托起人民警察最光荣的使命。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