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受邀走进塔城地区中院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5-19 17:08:46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闵晓青受邀到塔城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就便民诉讼、智慧法院建设、切实解决执行难等工作进行走访调研。在调研过程中,闵晓青代表先后参观了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多元解纷调解室、审判法庭等场所,听取“切实解决执行难”各项任务安排和执行联动机制运行情况,观看了互联网庭审。

近年来,塔城地区两级法院下大力气解决执行难,严格依法依规文明执行,取得明显成效。

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塔城地区中院积极应对,及时制定有关疫情期间开展执行工作的指导性意见,积极运用线上执行优势,依托执行指挥平台、案件信息流程管理系统,确保执行工作规范有序,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截至今年4月30日,塔城地区两级法院共进行网络查控1600余次,查询被执行人财产2050余万元,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接待当事人1900余次,“云上”和解执行案件近30件,执行到位金额1650余万元。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闵晓青代表对塔城地区两级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希望塔城地区两级法院继续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充分发挥联动部门作用,以切实解决执行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为立足点和出发点,推动塔城地区营商法治环境建设,强化执行难源头治理,推动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再上台阶。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