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边境管理支队多举措助理春耕生产
来源:裕民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4-20 16:05:53  作者:陈腾

新疆平安网讯 当前正值春耕关键时节,塔城边境管理支队哈拉布拉边境派出所采取强有力措施,在做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紧结合当前春耕生产时节,帮助群众积极做好春耕播种工作,真正做到推动农村疫情防控有效,生产恢复有序,为农业发展、农民增收打好坚实基础。

该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因地制宜开展春耕春种助农服务,组织警力下沉到各村组,为辖区村民免费提供“跑腿服务”,切实解决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配送问题,同时,在检查其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后,为驾驶拖拉机、农用车等进行春耕春种的农户开辟“绿色通道”,联合质监部门,对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生产经营主体进行全面排查,开展“打假行动”,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许多村民不便外出购买农资,我们便组建了‘助农’服务队,通过入户走访,统计村民需要的化肥、农药、种子的数量,为他们免费提供‘跑腿’服务,这样就可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派出所民警吴四龙说道。

“疫情防控期间,请大家在抓好春耕播种的同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此外,该派出所还通过警民微信群,每天及时通报国内外疫情信息,向大家及时推送一些科学防控知识,并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户进行疫情宣传,叮嘱他们不可放松警惕,佩戴好口罩,及时消毒杀菌,干活期间不要聚餐,人员不要扎堆,并为村民讲解防火、防盗、防骗等知识,为春耕春播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