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电信诈骗 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来源:托里公安   发布时间: 2020-03-12 17:08:44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鉴别电信诈骗的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高发势头,切实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塔城地区托里县公安局持续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庙尔沟派出所

民辅、警通过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手册,面对面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和类型,让群众了解电信诈骗的种类和危害性,并就电信诈骗的特点、以及防范电信诈骗常识向群众进行宣传。提醒广大群众在网上购物、转账时要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要随意向他人转账。不要轻信中奖、欠费及网上贷款的短信、电话、QQ、微信等情况,一旦上当受骗,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只有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明辨诈骗手段的意识和技能,捂紧自己的口袋,不给不法分子有机可乘,才能真正确保财产不受损失。

城镇派出所

社区民警向辖区居民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犯罪的特点、种类、常用手段和危害性以及防范常识,民警通过典型案例分析,面对面细致解答群众提出的各问题,特别是假借疫情防护的名义,以在网络贩卖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为由,骗取钱款的犯罪行为进行告知,提醒广大群众不要相信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和短信,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网站链接,更不能和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存款及银行卡等信息,如果遇到可疑情况要及向110进行咨询以免上当受骗。

铁厂沟派出所

民、辅警在商铺内向业主、居民群众下发宣传单,加强防盗、防骗安全知识宣传,就疫情期间售买医用口罩、网络兼职刷单、网游装备买卖、冒充客服退款的电信诈骗手段作为宣传内容进行分析讲解,并提醒群众凡是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用品时,最好去药店、线下商店及正规电商平台上购买,切勿通过直接微信、支付宝转账等形式进行交易,不要相信游戏、贴吧、论坛中的虚假广告,不要轻易点击非官方游戏链接,不要轻易添加陌生人为好友或泄露个人信息。

阿合别斗派出所

民、辅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介绍电信诈骗常见的种类、常用的作案手法和作案方式、特点,以及识别、防范的方法,结合近期多发的诈骗案件,有针对性的向群众宣传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及预防知识进行宣传。宣传时,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普法教育提升了自身的法律认识,并希望派出所以后多多进行这样的普法宣传。

通过持续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增强了群众识别电信诈骗的能力,对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和维护广大群众的财产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