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苍:用行动彰显党员民警和军人英勇本色
来源:平安乌苏   发布时间: 2020-03-04 19:58:59  作者:

脱下军装、穿上警服,虽然职业变了,但军人的精神品质从未改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警营里的“军人”们执着坚守、忠诚履职,成为公安战“疫”队伍中的一道帅气的身影。

韩苍,乌苏市公安局车排子派出所副所长,2007年12月入伍,2012年参加公安工作,2010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当兵5年,军队生涯让韩苍严于律己,艰苦奋斗,勇往直前。入警7年以来,他始终保持着军人本色,冲锋在前、奋战在公安工作第一线。曾荣获塔城地区乌苏市公安局“先进个人”、西大沟镇“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并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受到市委、市公安局表扬。

入伍入党入警 初心不改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韩苍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认真履责,尽心尽责,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派出所做好防控工作起到了关键作用。

韩苍作为派出所副所长,在疫情防控期间承担着重要工作任务,对此,他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春节前夕,便一直坚守在岗位上。面对疫情,主动请缨,奋战在检查站一线查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民警的带头作用,义无反顾的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同时,他亦是一名退役军人,坚持不怕苦、不怕累的军人精神,用初心使命,诠释一个共产党员、退役军人、人民警察的光荣担当。

逆行中奉献 坚守中担当

在抗疫期间,韩苍作为应急处置小组第二分队的组长,带领派出所全体民、辅警一起学习疫情防护流程,并多次联合医护人员开展排查工作。

为更好地守护群众,韩苍强化自我防范意识,强化盘查力度,每天亲自检查卡点的查控工作,奔波于车排子辖区交接的各兵团检查站,仔细嘱咐民、辅警做好车辆查控工作,此外,他每天往返于政府和医院之间,对接各项数据,确保疫情期间各项数据“零”出错。韩苍用自己认真严格的态度,积极落实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民的孩子 母女俩的英雄

在疫情防控期间,韩苍始终坚守岗位,白天忙于人员的摸排追踪、对群众宣传防疫知识;晚上忙于设卡盘查,检查站的检疫检查工作......

面对防控工作,韩苍把心心念念的家放在心底,母女俩日夜期盼、视频里灿烂的笑容,换成他奋勇向前的动力,他坚信自己可以守护好这个小家,也会守护好大家,他说“作为一名党员民警,就要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奉献基层,服务人民。”

危难面前看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韩苍作为一名党员民警、退役军人,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面对疫情,毫不退缩、不畏惧,豁得出、顶得上、扛得住,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辛勤付出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