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应急演练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 2019-09-20 17:51:08  作者:杨忠亮

新疆平安网讯(中新网记者 杨忠亮)近日,塔城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应急处突演练。

此次演练采用情景构建的方式,模拟一辆中石油槽罐车在左公路由北向南行驶,至弯道转弯时与一辆沿左公路由东向西左转弯小型轿车相撞,小车车体起火和中石油槽罐车驾驶室起火,中石油槽罐车罐体完整,未发生泄漏,无被困人员,小车车主报警。各参演单位获悉情况后,根据《塔城地区公安局关于开展“危化品运输应急处突演练”预案》迅速组织相关人员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各参演单位在现场迅速分析、探讨、确定应急抢险方案,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人身和财产安全。

演练结束后,塔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相关专家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肯定了演练取得的成效,提出了具有很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日后现场处置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指明了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