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举办第四届青少年模拟法庭大赛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 2019-09-19 19:26:57  作者:宋霞

新疆平安网讯(记者 宋霞) 8月31日,塔城地区2019年第四届青少年模拟法庭大赛决赛在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人民法院举行。

此次模拟法庭大赛,自今年4月开始从塔城地区20余所中学,经过层层选拔、各县市初赛评选,来自五县二市8支代表队最终晋级总决赛,100多名师生进行对决。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乌苏市第一中学代表队获得此次大赛的一等奖,沙湾县第五中学获得此次大赛二等奖,和布克赛尔县第二中学获得大赛三等奖。

共青团塔城地委书记张蟒说:“此次模拟大赛旨在培养青少年学生的法律素养,提高法治意识,培养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新时代平安新疆建设、法治塔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托里县二中代表队的阿依巴尔· 赛力克说:“模拟法庭大赛是自己和各族青少年一起参与法治实践的交流平台,自己收获很多,今后自己也会带动身边的家人和同学积极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新青年。”

“收获很大,对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布克赛尔县第二中学代表队的阿和依克· 塔斯肯说。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100名犯罪中就有45名14-25岁的未成年人。

“模拟法庭大赛是我们加强学生法治教育的一项有力举措之一,通过此活动形式,让青少年学生亲自参与模拟法庭大赛,转变过去被动灌输宣教模式,激发青少年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提高青少年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依法自律的能力。”和布克赛尔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牛颜智说。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