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启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塔城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19 19:33:08  作者:李春来

新疆平安网讯(塔城日报记者 李春来) 9月16日上午,由塔城地委网信办牵头,联合地委宣传部,地区教育局、公安局、工会办事处、团委、妇联等单位共同举行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9月16日-22日)启动仪式,同步开展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内容的网络安全宣讲,引导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

当日,地区相关单位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地委网信办在地委党校院内开展了网络安全宣讲,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宣传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深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地区各族干部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启动仪式后举办了“2019年国家网络宣传周”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戚湧为与会人员进行了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据悉,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将通过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青少年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多个传播渠道进行宣传,发动企业、单位、社会组织、群众广泛参与,加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培养,维护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开展,旨在推动地区各级领导干部、各族群众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规范网络行为,增强法治意识,做到依法办网、依法上网,让每个人都成为网络生态治理的参与者、网络空间安全的守护者,约束自己的网络言行,维护自身的网络权益,织牢网络安全防护的大网,携手共筑绿色网络空间,使地区网络空间更加天朗气清。

责任编辑:马芳